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诊断与改进工作简报

(第十五期)

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办公室 20195

本期要目

学校召开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会

工作推进

524日,在900会议室学校组织各院部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等有关人员召开了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暨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会,副校长龚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务处邓桂兵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一辉就上一阶段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情况以及诊改专班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就教学诊改平台的材料上传与审核情况作了通报,并介绍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具体任务和诊改专班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欧阳琼就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介绍了本次检查的总体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教务处邓桂兵处长从组织学习、工作落实和建立质量文化三个方面对教学诊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教学运行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各院部根据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反馈,要认真总结,认真对待;二是要认真落实教研室活动,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三是要狠抓规范、开展示范课、公开课,真正达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副校长龚谦在会上对教学诊改工作作出三点强调:一是要求各院部进一步组织学习,吃透诊改工作的要求和标准;二是要狠抓诊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迎接复核前的相关工作;三是对诊改材料要进行提炼、创新。针对期中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部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监控,院部领导要深入课堂,带头落实《长江职业学院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听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三是要重视对近三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规范培养,落实教研室相互听课、集体备课等;四是要求教务处要将检查的相关情况点对点的反馈给各院部,并就相关突出问题进行跟进诊改。

会议现场

 

报:学校领导

送:各机关处室、各院部负责人

发:各机关处室、各院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小组

共印35

Copyright© 2018  长江职业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